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黄日波出席自治区政协第三学习座谈小组第二季度学习座谈会

2022-06-07 08:19:00 作者:潘丽丽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黄日波在自治区政协第三学习座谈小组第二季度学习座谈会上强调
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真功夫
 
 
 
  5月31日,自治区政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小组第三组召开2022年第二季度学习座谈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基本要求,以及习近平经济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政协委员读书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等。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黄日波参加座谈并讲话。
 
  黄日波指出,要全面把握习近平经济思想的科学体系和丰富内涵,坚持党对经济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刻领悟习近平经济思想对新时代经济工作的要求,从根本上转变发展理念和发展方式,以创新驱动为引领,破解制约高质量发展的瓶颈,坚持底线思维,主动应对和战胜风险挑战。
 
  黄日波强调,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真功夫、硬功夫,悟透精髓要义,不断提高专业能力,更好体现按经济规律办事;要谋大事,强化战略问题研究,始终心怀“国之大者”,保持战略定力,聚焦主题主线,注重发现苗头性、倾向性、潜在性问题,强化预研预判预警,善于提出务实管用、针对性创新性强的建议;要察实情,提升调查研究质效,始终保持开拓创新、求真务实的精神状态,瞄准真问题,下足真功夫,做到既吃透中央精神、又吃透实际问题,致广大而尽精微,不断增强工作的主动性、科学性、实效性。
 
  会上,自治区政协委员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学习主题进行重点发言;与会人员进行讨论交流,畅谈学习体会。
 
  自治区政协副秘书长施庆华出席座谈会。自治区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赵波主持座谈会。□ 潘丽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