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彭晓春到北海市开展专题调研

2022-06-07 08:15:00 作者:黄 骏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彭晓春到北海市开展专题调研时提出
更好发挥市县政协委员作用
努力开拓新时代我区市县政协工作新局面
 
 
 
 
 
  5月31日至6月2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彭晓春率调研组到北海市,就“如何更好发挥我区市县政协委员作用”进行调研。
 
  期间,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铁山港区新福兴硅科技产业园、东港产业园“连心搭桥”委员联络站、中国石化北海炼化项目、玖龙纸业(北海)林浆纸一体化项目、广西文旅大会项目(银基)实地考察、走访,详细了解政协委员在推进项目进展和保障企业生产等方面发挥作用情况,并召开调研座谈会,就如何更好发挥我区市县政协委员作用听取意见和建议。
 
  彭晓春充分肯定北海市、县(区)政协在发挥市县政协委员作用方面取得的成效和经验做法。他指出,委员是政协工作的主体,是政协组织联系群众、了解民生、反映民意的桥梁和纽带,政协工作的潜力在委员、实力在委员、活力也在委员。市县政协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意见》以及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印发的《实施意见》,切实加强委员队伍建设,充分激发委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奋力开拓新局面,形成新气象。
 
  彭晓春强调,要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这是发挥政协委员作用的根本保证。要切实把握好党委重视、政协努力、委员主动的内在逻辑,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引导委员始终坚持围绕党委和政府中心工作担当作为;要把好委员入口关,优化委员队伍结构,增强学习培训的针对性实效性,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委员履职能力和水平,使委员真正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要改进委员履职服务管理,激发委员履职活力,搭建多维度履职平台,丰富委员履职形式,让委员发声有话筒、建言有渠道、履职有抓手,助力委员发挥主责、主业、主体、主动作用;要拓宽委员履行民主监督职责渠道,增强民主监督意识,在服务大局中强化民主监督,在经常性工作中融入民主监督,在理论研究中提升民主监督,使协商民主监督“监”到点子上,“督”到关键处,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自治区政协副秘书长雷德明、提案委员会主任李杏参加调研。□ 黄 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