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何辛幸到广西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五象中心调研

2022-06-07 08:12:00 作者:黄富强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何辛幸到广西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五象中心调研时指出
突出服务功能 推动委员联系服务界别群众走深走实
 
 
 
 
 
  6月2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何辛幸到广西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五象中心,就发挥界别委员作用、促进家庭教育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进行调研,并为自治区政协妇联界别委员工作室成立揭牌。
 
  期间,何辛幸实地察看了中心各功能场室,详细询问兴趣小组设置、管理及活动开展情况,听取中心在发挥妇女儿童教育阵地作用,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科普教育以及能力拓展、安全应急等知识普及和技能培训教育的情况介绍。
 
  何辛幸对广西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五象中心立足工作职能,坚持公益性,为少年儿童校外活动、服务妇女儿童和家庭等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加强界别建设、推进界别工作、发挥界别作用是人民政协的一项重要工作,是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内在需要。在广西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五象中心挂牌成立妇联界别委员工作室,是自治区政协进一步加强界别建设、突出界别优势、发挥界别作用的又一个成果。希望工作室主动担当作为,围绕“六个新”认真谋划和组织开展各项履职活动,积极打造思想政治引领新阵地、凝聚共识新平台、建言资政新纽带、学习交流新方式、联系群众新桥梁、联络服务新渠道。
 
  何辛幸指出,要强化学习功能,让工作室成为委员学习交流的新园地;要突出服务功能,让委员履职接地气,在界别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上精准发力,为界别群众解难题、办实事,让工作室成为联系服务群众的新桥梁;要聚焦协商职能,积极对接基层协商活动,让工作室成为参与协商民主的新渠道;要彰显界别特色,发挥妇联界别委员专业人才优势,让工作室成为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新平台。界别召集人和工作室召集人要一同发力,建好管好用好委员工作室,充分发挥好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和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凝聚和动员全体界别委员为国履职、为民尽责,推动委员联系服务界别群众走深走实。自治区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要落实责任、协调配合,为工作室持续高效运转提供服务保障,推动委员工作室规范化、制度化建设,助推政协工作触角更“深”、成效更“专”、成果更“实”。
 
  自治区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邓金玉参加调研。□ 黄富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