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北部湾新区建设与区域经济合作”研讨会召开

2007-06-07 00:00:00  
【字体:

    广西日报讯 据新华社北海6月6日电:全国政协主办的“北部湾新区建设与区域经济合作”专题研讨会4日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海市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会前会见了全体与会代表,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忠禹在研讨会上讲话。

6月4日,全国政协主办的“北部湾新区建设与区域经济合作”研讨会在北海市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忠禹在研讨会上讲话。广西日报记者赵品贤摄

  王忠禹在研讨会上指出,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的优势,对北部湾新区建设进行科学论证,并为即将召开的专题协商会做好准备。王忠禹说,在北部湾新区建设与区域经济合作的过程中,要做到统一思想认识贯彻始终,要从国家发展的大局谋划新区建设;改革创新要贯彻始终,开放开发的过程就是改革创新的过程,要从体制和机制上注重创新;科学发展要贯彻始终,北部湾新区发展要符合经济规律、符合自然规律、符合市场规律;区域合作要贯彻始终,发挥北部湾区域优势,认真研究大区域合作和跨国合作问题。

  全国政协秘书长郑万通主持研讨会。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陆兵介绍了北部湾新区规划与建设的总体情况。国务院有关部委负责同志、部分民主党派中央有关同志、西南有关省市政协负责同志以及专家学者、中央企业代表等就北部湾新区建设与区域经济合作的问题提出了许多有益的意见和建议。

  自治区领导陆兵、马飚、黄道伟、穆虹、陈武、王汉民、张文学、徐文彦,自治区政府秘书长王跃飞、自治区政协秘书长区品秋、区直有关部门领导以及南宁、北海、钦州、防城港、玉林、崇左市领导出席了研讨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