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自治区涉案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工作座谈会召开

2022-06-02 08:15:00 作者:卢国武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5月30日,自治区检察院和自治区工商联联合邀请自治区相关单位召开涉案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工作座谈会,认真贯彻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及最高人民检察院、全国工商联有关推进涉案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工作的部署要求,共同推动试点工作在我区走深走实。
 
  会议通报全区检察机关开展涉案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工作情况,讨论审议了《广西壮族自治区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实施办法(试行)》《广西壮族自治区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专业人员选任管理实施办法(试行)》等规范性文件。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推进涉案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工作对于广西持续优化安商惠企法治化营商环境,促进诉源治理,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自觉从怎样更有利于保市场主体、保就业、保民生,更有利于经济社会发展,更有利于国家长治久安的角度思考问题,谋划工作,下大力气加快推进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等涉案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要始终依法依规,深刻把握涉案企业合规改革的政策精神和要求,特别是要全面准确把握改革适用的案件类型、企业范围和稳慎、禁止适用情形以及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运行等相关规定,加快建立健全第三方机制管委会联席会议、办公室以及联络员等各项制度机制,抓紧完成自治区专业人员名录库组建,加强协作、稳妥有序推进,让这项创新机制从一开始就“合规”、稳健、走向成熟、走向法治。
 
  自治区工商联、自治区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卢国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