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我区各级政协开展“六一”国际儿童节慰问活动

2022-06-02 08:07:00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别开生面庆“六一” 政协书香飘校园
——我区各级政协开展“六一”国际儿童节慰问活动
 
  贺州市政协  菁菁校园书香漫,莘莘学子学意浓。为响应全民阅读号召,让小学生们伴书香过“六一”国际儿童节,5月31日,贺州市政协、富川瑶族自治县政协在富川柳家乡洋新小学联合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暨“书香政协”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富川政协委员、富川一小教师杨青作读书学习分享,2名学生代表进行了诗歌朗诵,充满朝气的读书声在校园回荡,书香味漫溢校园。在随后举行的“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知识有奖问答活动中,学生们积极抢答,既获得了知识,又获得了奖品,轻松愉悦的氛围让大家体会到学习的乐趣。市、县政协领导还为学校捐赠了课外读本、文体用品和慰问品,与学生们共庆“六一”国际儿童节。
 
  贺州市政协、富川政协把“书香政协”活动带入校园,通过“大手牵小手”的方式,动员和鼓励广大师生勤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切实增强广大师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厚植历史自信、文化自信和民族自信,努力以“书香政协”引领“书香社会”建设。(胡隆俨 盘富华)
 
 
  永福县政协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5月31日,永福县政协主席秦际广在该县一小悦读室,声情并茂地向参加活动的小学生们背诵了梁启超《少年中国说》课文片段,赢来了小学生们的阵阵掌声。
 
  “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永福县政协开展别开生面的“书香政协进校园”六一慰问活动。县政协班子成员及教育局、农商行、新华书店、人保财险公司、拼姑娘电商等部门和行业负责人,来到县一小,给学生们送上了学习用具、体育用品等节日礼物。县政协还联合新华书店,向该校捐献了200多册图书。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是共产主义的接班人、红色江山的继承者和民族复兴的希望所在。读书可以帮助我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同学们要从小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从书籍中汲取力量和智慧。‘最是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要让读书学习成为陪伴我们自己一生的良好习惯。”秦际广在和学校师生座谈时勉励道。 (莫永军)
 
 
  邕宁区政协  5月31日,南宁市邕宁区政协主席陈增强率队到邕宁区百济镇中心学校开展“六一”儿童节慰问活动,给学生们送上文体用品等节日礼物。
 
  慰问中,陈增强一行现场观看了学生们书法、剪纸创作等才艺展演,与学生们亲切交流,详细询问他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勉励他们善于学习,树立远大的理想,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培养过硬本领,积极投身社会实践,把自己培养成为身心健康的阳光少年;懂得感恩,感恩伟大的党和祖国,感谢养育自己的父母和辛勤教育自己的老师,倍加珍惜美好生活,以优异成绩报答祖国、社会和关爱自己的人们。
 
  慰问组一行还详细了解学校疫情防控、办学理念、教育教学、基础设施建设、师资配备等情况。陈增强提出,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关系着祖国发展的未来。各级各部门要精心呵护、悉心培养,为他们健康成长创造更好的条件和环境,努力让每一个孩子在新时代阳光雨露下健康成长。 (王丽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