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自治区政协党组召开第六十三次(扩大)会议

2022-05-26 08:21:00 作者:覃文宇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自治区政协党组召开第六十三次(扩大)会议
孙大伟主持并讲话
 
 
 
  5月24日,自治区政协党组召开第六十三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庆祝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建会70周年大会暨全球贸易投资促进峰会上的致辞、《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重要文章、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学习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有关文件精神。自治区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孙大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正确认识和把握新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增强发展信心,正确认识和把握实现共同富裕的战略目标和实践途径,坚持就业优先导向,加强调查研究,持续关注我区稳就业工作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利用提案、专项民主监督、大会发言、社情民意信息等开展民主监督,推动相关政策措施落地生根。要助推“双碳”战略实施,围绕“贯彻落实中央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意见,加快广西产业动能转换”等重点议题高质量协商议政,为助推我区绿色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要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完善政协党组议事决策程序。要弘扬担当实干的工作作风,发扬钉钉子精神,持续反对和整治形式主义,深入组织开展好“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委员行动”“乡村振兴 委员行动”“引企入桂 委员行动”,把“三大行动”与自治区党委、政府产业振兴、乡村振兴、科教振兴“三大振兴”紧密结合起来,在实际行动中强化政协“四个一线”定位,为广西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要持续改进视察考察工作,切实改进文风,不断改进调查研究方式方法,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实际,着力提高调查研究质量,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之风。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强人员管理,落实防控措施,助推“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黄日波、李彬、徐绍川、磨长英、黄世勇、严朝君、费志荣、彭晓春、钱学明、刘慕仁、王乃学、黄洲、何辛幸,秘书长王西冀参加会议。□ 覃文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