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全区政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委员宣讲” 骨干培训班结业暨“政协委员百场宣讲活动”启动

2022-05-26 08:14:00 作者:黄富强 黄 骏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严朝君在全区政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委员宣讲”
骨干培训班结业暨“政协委员百场宣讲活动”启动仪式上强调
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解读好阐释好宣讲好
 
 
 
 
  5月24日,全区政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委员宣讲”骨干培训班结业暨“政协委员百场宣讲活动”启动仪式在区直机关工委党校举行。自治区政协副主席严朝君出席并讲话。
 
  严朝君指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主线,也是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的生命线,是政协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委员宣讲”是今年“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委员行动”的重头戏,政协委员要提高认识、增强做好委员宣讲活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内涵要义,在宣讲活动中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科学内涵、历史必然性、极端重要性、现实针对性、需要把握若干重要关系讲清楚、讲准确,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解读好阐释好宣讲好,引导各族群众增进对贯彻党的民族政策的共识,牢固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坚定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高度认同,让中华民族共同体牢不可破。
 
  严朝君强调,要强化落实,高质量、高水平开展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委员宣讲”活动。要灵活运用多种方式,扩大宣讲覆盖面。要联系实际、创新方法、突出重点、讲究艺术,紧密联系广西民族团结进步生动实践,联系各族群众思想实际,联系自身感受体会,用准确的观点、用先进典型事例、用群众听得懂的话语,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广西故事讲好、讲出深度、讲出特色,让民族团结进步繁荣之花愈开愈艳。
 
  自治区政协副秘书长雷德明主持。自治区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边疆出席。□ 黄富强 黄 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