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自治区政协对口协商会召开

2022-05-26 08:10:00 作者:蒋艳丽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何辛幸在自治区政协对口协商会上提出
多措并举推动“三孩”生育政策落地落实
 
 
 
 
  5月23日,自治区政协召开“做好相关经济社会政策和生育政策配套衔接,推动‘三孩’生育政策顺利实施”对口协商会。自治区政协副主席何辛幸出席会议并讲话。
 
  何辛幸指出,实施“三孩”生育政策及配套支持措施,是进一步适应人口形势新变化、推动高质量发展新要求的重大举措,能够最大限度发挥人口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动作用,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创造良好的人口环境打下坚实的政策基础。
 
  何辛幸提出,推动“三孩”生育政策实施涉及诸多因素,需要将生育、医疗、住房、教育、社会保障以及女性就业等因素全盘考量,不断完善配套措施,全面降低生育、养育、教育成本,为“三孩”家庭解决好后顾之忧,才能有效解决适育家庭“不愿生、不敢生”的问题。各级各部门在实施好上级相关政策文件等“规定动作”的同时,要结合我区实际情况,多措并举,组织实施好“三孩”生育政策及配套支持措施,因地制宜制定推出符合实际、具有可操作性的“自选动作”,构建生育支持政策体系,切实降低群众“三育”成本,营造尊重生育的社会环境,寻求个人、家庭和社会的“最大公约数”,提升家庭发展能力,扎实推进“三孩”生育政策落地落实,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的人口环境。
 
  会上,自治区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邓金玉作专题调研情况说明;自治区政协委员、专家学者、市级政协代表共6人作了主题发言;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教育厅、卫生健康委员会、民政厅相关负责人作了回应发言。□ 蒋艳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