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自治区政协召开对口协商会

2022-05-25 08:10:00 作者:王春楠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自治区政协召开对口协商会
就推动三孩生育政策顺利实施建言献策
 
  5月23日,自治区政协召开对口协商会,就“做好相关经济社会政策和生育政策配套衔接 推动三孩生育政策顺利实施”建言献策。
 
  实施三孩生育政策及配套支持措施,是党中央、国务院根据我国人口发展变化形势作出的重大决策,是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举措。自治区政协组成议题调研组赴玉林市、梧州市进行学习考察,先后征求多家区直有关部门的意见和建议,并商请宁夏回族自治区、甘肃省等省(区)提供经验材料,初步形成调研成果。
 
  协商会上,多名自治区政协委员、区直有关部门和部分设区市政协负责人、专家代表进行了面对面交流。与会者建议,要充分借鉴区内外的好经验好做法,构建生育支持政策体系,鼓励适龄生育,减轻育儿焦虑;重点发展多种形式的普惠托育服务,解决“产后园前无人照顾”问题;进一步强化保障机制,缓解家庭教育压力,有效释放生育潜能;建立激励相容的政策“组合拳”,降低家庭生活成本,破解“生得起、养不起”难题。□ 王春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