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刘慕仁主持召开联系推进重大项目工作专班汇报会

2022-05-21 08:16:00 作者:蒋艳丽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刘慕仁在联系推进重大项目工作专班汇报会上提出
推动高端绿色家居产业规模化聚集化发展
 
 
 
  5月17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刘慕仁主持召开所联系推进的重大项目工作专班汇报会,听取高端绿色家居产业集群工作推进情况。
 
  高端绿色家居产业是自治区推进的重点产业集群之一,由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刘慕仁牵头负责。会上,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广西推进产业振兴三年行动文件精神,就如何推动高端绿色家居产业发展、优化产品结构、提升企业发展水平等方面进行座谈交流,并提出对策建议。
 
  刘慕仁指出,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推进工业振兴三年行动决策部署,我区紧紧围绕“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抓创新、创品牌、拓市场”高质量发展要求开展工作,高端绿色家居呈现产业快速发展、加速聚集、产业链向后端家具家居延伸的良好态势。他提出,各级各部门应继续按照专班工作要求,压实责任,分解任务到市县到园区到企业,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深入实地进行督促指导,加强对重点企业、园区,重大项目和重点招商项目的服务,协调解决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实实在在为企业纾难解困;紧盯推动重大项目谋划和建设,重点推进高端绿色家居产业园区建设发展,按照产业群链全景图,积极抓好高端绿色家居重点群链项目谋划;大力推动产业优化升级,助力高端绿色家居产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搭建业内企业交流与合作的平台、品牌建设,帮助企业开拓市场,加快形成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竞争力的行业知名品牌,推动我区高端绿色家居产业规模化、聚集化发展。
 
  自治区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李文杰、专职副主任甘自强以及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自治区林业局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蒋艳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