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自治区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2022-05-10 08:21:00 作者:覃文宇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以实干诠释忠诚 以实绩书写担当
自治区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孙大伟主持
 
 
 
  5月6日,自治区政协党组召开第六十二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坚定信心、担当作为,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厉笃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自治区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孙大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黄日波、李彬、陈刚、磨长英、黄世勇、严朝君、彭晓春、钱学明、刘慕仁、王乃学、黄洲、何辛幸,秘书长王西冀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坚定信心,稳中求进,把思想和行动进一步统一到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上来。要准确把握“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工作要求,通过履职实践,切实做到“党委有部署、政协有行动”,主动为我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献计出力、凝聚共识。要准确把握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的工作要求,充分认识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是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的关键支撑,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认真了解、反映市场主体和界别群众的诉求,围绕加大宏观政策调节力度、全力扩大国内需求、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深入协商助推决策优化、强化监督助推决策落实,努力为实现我区经济增长预期目标作出更大贡献。要准确把握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工作要求,立足我区实际,坚持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在服务全国统一大市场和以RCEP为重点的区域大市场中深化研究、找准定位,进一步彰显广西的特色和优势。
 
  会议强调,要聚焦做好经济工作,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要聚焦扩大内需精准发力,结合重点协商议题,深入研究基础设施建设在带动民间投资、促进产业升级、推动乡村振兴等方面存在的现实问题,更好地发挥投资的“乘数效应”;高度重视消费对经济循环的牵引带动作用,积极为我区稳消费出实招、谋良策,助力打好投资消费组合拳。要聚焦资本健康发展精准发力,在招商引资、引企入桂等工作中正确处理不同形态资本之间的关系,规范和引导各类资本健康发展;发挥好政协团结统战功能,更好地凝聚发展共识,在促进资本健康发展中培育壮大市场主体,特别是要重视做好助企纾困工作,以保市场主体实现稳就业、稳增长。要聚焦创新驱动精准发力,围绕大力引进培养科技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加大全社会研发投入、确立企业创新主体地位、推进科技体制改革、构建开放创新平台等深入研究,为我区“带土移植”、“厚土培植”,加快科研成果研发和转化运用建言献策,让创新驱动成为我区高质量发展的澎湃动力。
 
  会议要求,要以强烈的责任担当,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厉笃行。要严守政治纪律,以模范行动团结引导广大政协委员和界别群众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要突出实干实绩,在打造政协“三大品牌”、扎实开展“三大行动”的协商实践中,以实干诠释忠诚,以实绩书写担当,交出本届政协的精彩履职答卷。要注重提升能力,强化学习实践,着力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当好人民政协制度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为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作出更大贡献。□ 覃文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