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彭晓春率队到广西大学调研

2022-05-07 08:18:00 作者:李华毅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彭晓春率队到广西大学调研时提出
高质量推进人才培养工作上新台阶
 
 
 
 
  4月28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彭晓春率队到广西大学,就该校院系建设、人才队伍建设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工作开展调研。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广西大学党委书记王乃学一同调研。
 
  彭晓春一行首先参观了广西大学校史馆,详细了解学校历史沿革、建设发展和近年来教学科研成果等情况,还分别到土木工程大型结构试验平台和轻工与食品工程学院广西清洁化制浆造纸重点实验室,了解土木工程世界一流学科建设情况和轻工与食品工程相关师资队伍建设、教学科研成果等情况。当了解到,轻工与食品工程学院在立足蔗糖、造纸等广西传统产业不断取得科研成果突破的同时,还紧跟市场发展步伐,在广西新兴的茶叶、山茶油和桑蚕等产业积极探索,也取得了显著的成绩时,彭晓春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广西大学是我区办学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的综合性大学,是广西唯一的国家“211工程”建设学校、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要大力弘扬“创新创造、奋勇争先、全面一流”的广西大学“双一流”精神,不断开拓创新,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推动科技攻关,争创具有广西特色的科研成果。
 
  彭晓春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25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强调,我国有独特的历史、独特的文化、独特的国情,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不能跟在别人后面依样画葫芦,简单以国外大学作为标准和模式,而是要扎根中国大地,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总书记希望,全国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彭晓春提出,广西大学要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厉笃行,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发达广西,复兴中华”的办学宗旨,紧紧抓住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和国家推进新时代振兴中西部高等教育的新机遇,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战略,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推动科技攻关,不断完善人才队伍建设和人才培育机制,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自治区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李杏陪同调研。□ 李华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