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全国政协“构建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新格局”视频调研会召开

2022-04-30 08:10:00 作者:毛龄欧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全国政协“构建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新格局”视频调研会召开
刘慕仁在广西政协分会场出席并作汇报
 
 
 
  4月27日,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召开“构建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新格局”视频调研会,为助推“多规合一”国土空间规划改革深入实施收集意见建议。
 
  在广西政协分会场,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刘慕仁汇报了我区落实国家构建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新格局工作的情况。他说,近年来,广西高度重视国土空间开发保护工作,坚决保护好广西“金不换”的生态优势,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积极推动我区国土空间规划编制;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国土空间规划促进我区高质量发展和人民生活品质提高;落实“多规合一”要求,转变规划模式,以科学合理的国土空间规划促进广西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今后,广西的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格局将进一步优化,实现山清水秀生态美、民族融合人文美、陆海边江开放美、城乡活力人居美的壮美广西。
 
  在广西政协分会场,自治区自然资源厅、生态环境厅、住建厅、农业农村厅等单位汇报了广西优化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格局,推进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的总体情况,包括推进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健全国土空间用途管制及划定“三条控制线”等情况。在南宁市分会场,南宁市政府以及南宁市自然资源局、生态环境局汇报了以“双评价”为基础,构建生态优先的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新格局的基本情况。在北海市分会场,北海市政府以及北海市自然资源局、生态环境局汇报了推进滨海空间生态保护和修复,发展向海经济的情况。在东兴市分会场,东兴市政府以及东兴市自然资源局、生态环境局围绕落实“一带一路”重大战略,构建跨境经济合作区进行了汇报。
 
  会议充分肯定了广西对国土空间开发保护作出的贡献,强调要高度重视构建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新格局的重要意义。全国政协将围绕构建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新格局这张蓝图,进行深入调研,搜集和提供具有建设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助推“多规合一”国土空间规划改革深入实施。
 
  自治区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李文杰在广西政协分会场出席会议。□ 毛龄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