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自治区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2022-04-26 08:15:00 作者:覃文宇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自治区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深入开展委员读书活动
孙大伟主持
 
  4月24日,自治区政协党组召开第六十一次(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政协委员读书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政协“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 深入开展政协委员读书活动”座谈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自治区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孙大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陈刚、徐绍川、黄世勇、严朝君、彭晓春、王乃学、黄洲、何辛幸,秘书长王西冀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委员读书活动重要指示精神,不断强化“委员读书是政治责任”理念,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在全区政协系统大兴读书学习之风,不断创新学习手段、丰富学习平台,推动形成线上线下协同推进、读书履职深度结合、委员群众互学共促的生动局面。
 
  会议强调,要扎实推进自治区政协“书香政协 香飘八桂”委员读书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进一步创新活动内容和方式,为委员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搭建平台、创造条件,切实把委员读书活动持续推向深入;要坚持学用结合,把读书学习与工作实际相结合、与委员履职相结合,努力把读书所得转化为履职本领和工作成果,使读书学习过程成为协商议政、建言献策过程,成为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的过程,推动委员读书真正成为加强人民政协自身建设的重要基础,成为提高协商质量、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的重要抓手,成为更好凝聚共识、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的重要举措,不断激发全区广大政协委员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昂扬斗志,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还进行了集体学习,并对做好近期自治区政协机关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 覃文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