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自治区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2022-04-16 08:20:00 作者:覃文宇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自治区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孙大伟主持并讲话
 
 
 
  4月13日,自治区政协党组召开第五十九次(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重要文章和中央有关会议文件精神。自治区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孙大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黄日波、李彬、陈刚、徐绍川、磨长英、黄世勇、彭晓春、钱学明、刘慕仁、王乃学何辛幸,秘书长王西冀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专门协商机构建设。要在持续学习领会上下功夫,坚持和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在深入贯彻落实上下功夫,切实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结合全国政协今年开展的贯彻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进展情况“回头看”工作,以及自治区政协今年重点工作活动安排等,找准协商定位、丰富协商内涵、增强协商效能,广泛凝聚共识,进一步提高政协各项工作质量,不断深化专门协商机构建设;要在提升政协制度整体效能上下功夫,在自治区党委的领导下积极开展工作,以推动解决“两个薄弱”问题为突破口,加强对市县政协工作的联系指导,形成加强和改进市县政协工作的合力,推动市县政协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
 
  会议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乡村振兴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着力增强做好“乡村振兴 委员行动”工作的责任担当。要组织引导广大政协委员在产业发展、人才支撑、乡风文明、生态宜居、乡村治理、城乡融合、扶持措施等事关乡村振兴的重要问题上建言献策、凝聚共识,推动脱贫攻坚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平稳过渡;要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效能,围绕“提高‘桂字号’品牌竞争力,助力乡村振兴”“加强科技创新,促进广西茶产业高质量发展”“鼓励支持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推动共同富裕”等议题,深入开展调研,精心召开协商会议,通过提交提案、视察调研报告、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等多种形式,提出切实可行的具体措施和意见建议,为自治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重要参考;要更加广泛汇聚智慧力量,充分发挥政协联系界别群众紧密的优势,更好地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和专业优势,当好乡村振兴的支持者、推动者、参与者、宣传者。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要求,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把党史学习作为常态化内容纳入到常委会会议、主席会议、理论中心组学习、专题辅导报告、委员读书当中,推动领导班子、领导干部经常性地开展专题学习、专题研讨,注重在发掘学习教育内容、丰富学习教育载体、创新学习教育方式方法上下功夫,不断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吸引力、影响力和辐射力;要立足更好履行政协职能来学习党史,牢牢把握办实事这个根本落脚点,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充分发挥专门委员会的基础作用和委员的主体作用,扎实开展具有政协特色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围绕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协商议政、建言献策,努力在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上有新的实效,在履职为民、为群众办实事上有新的作为,切实用政协实际工作成效来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
 
  会议强调,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不松懈,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确保可能出现的风险在防控之中;办公厅要坚持抓实抓细抓具体,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确保责任到人、任务到岗、措施到位,坚决筑牢政协机关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覃文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