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自治区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和主席会议

2022-03-16 08:20:00 作者:廖志荣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自治区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和主席会议
孙大伟主持
 
 
 
  3月15日,自治区政协召开党组第五十八次(扩大)会议和第三十七次主席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七次集体学习的重要讲话精神等近期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自治区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孙大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要切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政协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加强新时代政协党建工作,进一步把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共识转化为“两个维护”的自觉行动,确保中共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各项决策部署得到坚决贯彻落实。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的历史担当,按照全区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大会的要求,以更大作为服务中心大局,结合实施好政协年度协商计划、“三大品牌”建设、“书香政协 香飘八桂”委员读书实践活动,将全国两会精神贯穿协商议政全过程,落实到防疫情、促发展、稳就业、保民生的履职行动中。要大力加强新时代政协委员队伍和机关干部队伍建设,不断强化履职能力,提升履职实效,更好发挥人民政协在国家治理体系中的重要作用。
 
  会议强调,今年是十二届自治区政协履职的收官之年,要一以贯之、笃行不怠,做到不负重托、不辱使命,更好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作出贡献,以模范行动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的风采,力争交出更加精彩的“委员作业”,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黄日波、徐绍川、磨长英、黄世勇、严朝君、彭晓春、钱学明、刘慕仁、王乃学何辛幸,秘书长王西冀参加会议并交流发言。□ 廖志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