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全区深化开展“书香政协 香飘八桂”委员读书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召开

2022-02-26 08:19:00 作者:廖志荣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孙大伟在全区深化开展“书香政协 香飘八桂”委员读书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上强调
弘扬传统 与时俱进
推动委员读书实践活动广结硕果
 
 
 
 
 
  2月25日,全区深化开展“书香政协 香飘八桂”委员读书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在南宁召开。自治区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孙大伟在会上强调,要发扬人民政协崇尚读书学习的优良传统,坚持“为资政建言读书、在资政建言中读书”,真正做到说得对、提得实、干得好。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黄日波、陈刚、徐绍川、磨长英、黄世勇、严朝君、彭晓春、钱学明、刘慕仁、王乃学、黄洲、何辛幸,秘书长王西冀出席会议。
 
  会议由陈刚主持。徐绍川通报自治区政协开展“书香政协”委员读书实践活动情况,并作关于《全区深化开展“书香政协 香飘八桂”委员读书实践活动的指导意见》的说明。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自治区政协设主会场,各市、县(市、区)设分会场。8位同志分别代表自治区政协委员、自治区政协专门委员会、市县政协作交流发言。
 
  孙大伟对全区各级政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读书学习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全国政协要求,精心组织,上下联动,扎实推进“书香政协”委员读书活动所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我区“书香政协”委员读书活动开展以来,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坚持在探索中前进,在巩固中提高,切实突出政协特色、突出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突出阵地建设、突出制度建设、突出成果转化,呈现出委员参与面不断扩大、活动方式不断丰富、读书与履职相互促进的良好态势。通过读书学习和互动交流,全区广大政协委员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了“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的行动自觉;对党的创新理论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政协履职的方向、重点、要求有了更深入的把握,增强了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使命担当,同时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溢出效应。
 
  孙大伟强调,要弘扬传统、与时俱进,推动全区“书香政协 香飘八桂”委员读书实践活动广结硕果。读书主题要紧扣中心大局,读书过程要体现党建引领,读书实践要突出政协特色,读书平台要切实用好用活,读书效果要确保出新出彩。坚持学有所用、学以致用、学用相长,不断强化学习成果转化和应用,促使委员理想信念更坚定、理论功底更扎实、思维能力更强、建言质量更高。
 
  孙大伟要求,全区各级政协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强督促指导,加强建章立制,切实推动“书香政协 香飘八桂”读书实践活动持续走深走实。充分利用好各类媒体,广泛宣传报道读书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展示高质量读书成果,充分展现委员风采,营造爱学、好学、乐学的良好氛围。
 
  会议号召,全区各级政协要提升对委员读书实践活动重要性的认识,迅速掀起“书香政协 香飘八桂”读书实践活动热潮。以书香涵养精神气质、培养高尚情操,增强履职本领、共建书香社会,为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贡献政协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 黄富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