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自治区政协委员蒋健轩:将六堡茶打造成广西一张靓丽名片

2022-01-20 07:38:00 作者:江 玮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近年来,六堡茶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梧州市围绕打造百亿元茶产业目标,扎实推进标准化茶园建设、龙头企业培育、品牌营销推广等各项工作,不断促进六堡茶产业转型升级。

 

  但目前六堡茶产业发展仍面临不少困难和问题,如种植规模有限、原料难以满足生产需要、品牌宣传挖掘力度不够、市场占有率不高、科研滞后、产业支撑力度不足等。

 

  为此建议:一是自治区层面应进一步引导茶企做大六堡茶市场,主动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将六堡茶打造成为广西乃至全国的一张靓丽名片。二是下大力气充分发掘六堡茶文化,让六堡茶文化深入人心,走进千家万户;充分运用我区的科研、人才、信息等各方面的优势,集中力量开展科研攻关,加大产品的技术认证工作,促进科研成果转化;培养全产业链人才,推动茶产业链深加工,填补在茶饮料、茶提取物、茶食品等领域的空白,提升茶叶生产附加值。三是多措并举形成合力,加大对六堡茶产业的支持力度。聚集全区的资源为六堡茶产业赋能,抓好六堡茶标准建设,围绕茶种、茶园、茶工艺等方面做到规范管理、统一标准;对从事六堡茶种植、加工、销售的龙头企业给予政策倾斜。□ 江 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