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刘小明参加政协联组讨论

2022-01-19 08:08:00 作者:蓝 锋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刘小明参加政协联组讨论时强调
坚持守底线抓衔接促振兴主基调
持续重锤响鼓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1月18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刘小明参加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农业界、教育界一组、医卫界联组讨论,听取政协委员的意见和建议。
 
  讨论中,王晟、文泽鸿、朱朝阳、黄诗予、陈湘桂、韦红卫、莫宇宁、黎萍、练莲委员结合政府工作报告,围绕“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主题作了发言,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
 
  刘小明认真倾听、积极回应,对委员们的意见建议予以充分肯定,希望大家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和本次两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作为首要任务来抓,坚持“守底线、抓衔接、促振兴”主基调,持续重锤响鼓推进,以新作为开创新局面。
 
  刘小明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关键一年。要抓巩固、守底线,在动态监测和精准帮扶、防范化解“三保障”和饮水安全风险、加快重点帮扶县发展上持续发力,确保不发生规模性返贫。要抓拓展、促提升,突出抓好乡村产业提质发展、着力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不断加快乡村建设提高现代化水平,走出具有广西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要抓队伍、强作风,建强基层党组织、坚持农民主体地位、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形成抓落实强大合力。要扎实推进广西教育提质振兴,大力推进健康广西和健康乡村建设,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为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方春明、黄日波参加讨论。□ 蓝 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