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政协委员联组审议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2022-01-19 07:40:00 作者:王春楠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1月18日上午,参加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的政协委员联组审议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在联组审议会场,委员们畅所欲言,气氛热烈,一致认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客观全面反映了自治区政协常委会过去一年履职情况,工作创新出彩、成绩亮点纷呈,令人鼓舞;对今年的工作部署目标明确具体、措施切实可行,催人奋进。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实事求是总结了去年的工作,提出了今年政协提案工作的新思路,为委员们更好地通过提案建言资政、支招献策提供了重要参考。
 
  刘建宏、杨章旗、罗长兰等委员说,过去一年,自治区政协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工作部署,精心组织开展“乡村振兴 委员行动”,充分体现了“抓重点、谋大事、求实效”工作特点。新的一年,要更好地把报国之志、为民之心和履职之能结合起来,认真完成委员作业、答好履职答卷。莫华生、廖明君、贾双飞等委员对“桂在协商”品牌越办越出彩予以点赞,认为将协商地点推进到项目现场、田间地头,为委员深入基层履职增强了底气、增添了动力。
 
  “坚持观大势、谋大局、抓大事,提案工作一年比一年精彩。”去年,事关广西发展大局的三件提案全部被列为全国政协重点提案,实现了我区连续10年都有提案获得全国政协重点提案。对此,谭斌、黎建康、蓝伟等委员纷纷表示,要紧扣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1+1+4+3+N”目标任务体系,深入一线调查研究,积极通过提案谋发展良策、献真知灼见。
 
  谈感受、话愿景、表决心。委员们表示,在新的一年里,要主动走在前、干在先,积极深入一线,认真履职尽责,为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贡献智慧和力量。□ 王春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