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彭晓春率队赴柳州调研

2021-12-11 08:18:00 作者:江 玮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彭晓春率队赴柳州调研时提出
笃行实干 积极探索 推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12月7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彭晓春率调研组赴柳州开展调研。
 
  在柳州螺蛳粉生产集聚区,广西善元食品公司展厅里的大屏幕正在播放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公司时的新闻资料。旁边的外包装生产区,工人们熟练地把各种配料装进袋里,一角的主播正在向网友推荐产品。公司楼下,物流公司的大货车敞开车门,等待装车。
 
  调研组详细了解目前螺蛳粉特色产业的发展情况,以及螺蛳粉产业在促进就业、带动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的情况。彭晓春对柳州市以工业化理念推动螺蛳粉全产业链快速发展表示赞赏。他指出,“小米粉”,大产业,螺蛳粉的成功,为柳州特色食品加工业打开了一扇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自身条件和优势,大力发展螺蛳粉特色产业;要严把质量关,推进螺蛳粉产业标准化、品牌化,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做大做强螺蛳粉产业。
 
  广西柳工集团有限公司是1958年从上海迁入广西的企业,主要生产装载机、挖掘机等工程机械系列产品。调研组一行走进公司展厅、发动机试验室、半消音试验室等听取企业发展情况介绍,并观看主要产品展示,深入了解产品研发情况。彭晓春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也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支撑和根本要求。柳工要在推动产业优化升级上继续下功夫,始终坚持“技术领先”的发展战略,不断突破国际技术瓶颈和技术壁垒,推进产品和技术进步,同时在国企混改中不断进行探索,推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自治区政协副秘书长雷德明,自治区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李杏、副主任雷多荣参加调研。□ 江 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