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各级政协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1-25 08:20:00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凝聚奋进力量 走好新时代“赶考路”
——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各级政协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九三学社广西区委 11月19日,九三学社广西区委召开机关全体会议,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会议强调,九三学社全区各级组织和广大成员要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精心组织,抓好落实,及时总结推广学习活动中的典型经验;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永远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始终秉承“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广泛团结我区科技界知识分子,在加快推进创新型广西建设中建功立业;不断加强新时代参政党自身建设,不断提高“五种能力”,把九三学社广西区委建设成为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丰富政治交接内涵,圆满完成2022年省级组织换届工作,自觉按照“四新”“三好”的要求,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中共广西区委确定的目标和各项任务上来,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努力奋斗。 (覃 卓)
 
  自治区工商联 11月16日,自治区工商联召开民营企业家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自治区工商联主席磨长英出席并讲话。
 
  磨长英就全区工商联系统抓好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做好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完整、准确、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二是要赓续红色血脉,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不懈奋斗的力量;三是要勇毅前行,在新征程上谱写广西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工商联干部职工和广大民营经济人士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历史中不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上奋勇前进,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再立新功,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卢国武)
 
  百色市政协 11月22日,百色市政协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会议要求,全市政协系统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把全会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到政协履职工作中去,从中汲取不懈奋斗的强大精神力量,齐心协力推动百色加快发展、高质量发展;提高站位深入学习,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引导参加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多措并举认真学习,把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充分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充分结合起来,广泛运用各种学习形式和各类载体平台,掀起全市政协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知行合一学以致用,聚焦“十四五”时期百色改革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开展好相关调研、协商、视察等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正能量;以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为契机和动力,统筹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科学谋划好明年的各项工作,确保工作创新、有效推进。 (卢 茜 刘嘉艳)
 
  梧州市政协 11月18日,梧州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推进有关工作。
 
  会议强调,全市政协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持续深入学习,深刻理解全会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推动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政协各项工作中,将全会精神转化为社会各界的共识和政协履职的精神动力;抓好年底各项重点工作,加快推进重点提案办理、“乡村振兴 委员行动”等工作,科学谋划明年工作,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梧州新篇章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黄 能 黄清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