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彭晓春率队到南宁调研

2021-11-09 08:10:00 作者:卢彩妹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彭晓春率队到南宁调研时指出
做大做强做优特色产业 以产业振兴推动乡村振兴
 
 
 
 
 
 
 
 
  11月4日至5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彭晓春率调研组到南宁横州市、宾阳县、上林县,开展乡村振兴工作情况调研。
 
  在横州市,调研组深入石塘镇大料村委潭宽村中华甜野甜玉米产业现代化示范区、校椅镇榃汶村茉莉花盆栽和蔬菜育苗扶贫示范园、中华茉莉园核心区、广西张一元茉莉花茶业有限公司和广西香茹怡茉茶叶有限公司,详细了解横州甜玉米和茉莉花的种植、产量、加工、销售及产业延伸等情况,认真听取横州市关于乡村振兴产业发展规划等相关情况介绍。彭晓春对横州市农产品生产、加工、销售新模式及发展茉莉花精深加工产业助力乡村振兴的做法表示肯定,同时希望横州市立足长远发展,千方百计延长产业链,提高产品附加值,形成“一花开放百花香”产业发展格局,以特色产业发展促进乡村产业兴旺和农民增产增收。
 
  稻花香里说丰年。走进宾阳县古辣镇,调研组看到香米示范区稻浪此起彼伏,田园综合体建设别具特色,历史文化名村开发利用有效,引来众多游客观赏打卡。该镇推动稻花香里田园综合体建设,稳健走上了农旅结合发展振兴之路。彭晓春提出,要充分盘活利用好农村农地、林地、宅基地“三块地”重要资源,做好统筹规划,不断拓展乡村发展业态,激活乡村振兴新动能。同时,重视农业农村人才队伍建设,推进乡风文明建设,为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和保障。
 
  多彩三角梅扮靓乡村振兴路,“中医+农业”助力乡村健康发展。调研组来到上林县多彩三角梅产业现代化示范区、明亮镇九龙村辰邦农业中医农业示范基地、禾田农耕文化园中医农业技术实操基地调研。彭晓春提出,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根本支撑,要高度重视农业农村产业优化升级,不断延伸农业产业链、价值链,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提高农业综合效益和竞争力,让农村产业更优、环境更美、群众更富,实现可持续发展。
 
  自治区政协副秘书长雷德明、提案委员会有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卢彩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