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李济深与人民政协”座谈会在梧州举行

2021-11-02 08:32:00 作者:覃文宇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李济深与人民政协”座谈会在梧州举行
郑建邦出席
 
“李济深与人民政协”座谈会现场
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宁,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蓝天立,自治区政协主席孙大伟在南宁拜会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郑建邦一行。
 
  10月29日至31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郑建邦来桂考察,并出席在李济深先生故乡梧州市举行的“李济深与人民政协”座谈会。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宁,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蓝天立,自治区政协主席孙大伟在南宁拜会郑建邦一行。孙大伟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郑建邦深切缅怀李济深先生等革命先辈对人民政协制度创立、发展的重大贡献,号召各级政协组织、各民主党派学习和继承李济深先生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拥护多党合作制度、心系祖国统一、致力国家富强及民族复兴的优良传统和高尚风范。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和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史为鉴、面向未来,毫不动摇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毫不动摇地坚持民主和团结两大主题,毫不动摇地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担当作为,在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实践中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郑建邦希望广西各级政协深入挖掘辛亥革命在广西以及梧州的历史,充分发挥政协在文史研究领域的独特优势,吸引更多资源,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广西民革各级组织要传承好李济深先生等老一辈领导人的优良传统,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和履职能力建设,努力建设高素质参政党地方组织。
 
  刘宁、蓝天立在拜会时感谢全国政协和民革中央长期以来对广西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当前全区上下正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4·27”重要讲话精神,切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要求,扎实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希望全国政协、民革中央继续在产业转型升级、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乡村振兴和多党合作事业等方面给予广西更多指导和支持帮助。
 
  在桂期间,郑建邦一行前往民革广西区委考察广西民革党员之家,出席梧州市政府与民革中央企业家联谊会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订仪式等活动。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自治区领导黄伟京、刘正东,自治区政协秘书长王西冀分别参加有关活动。□ 覃文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