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彭晓春赴玉林梧州贺州开展重点提案督办调研

2021-11-02 08:17:00 作者:江 玮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彭晓春赴玉林梧州贺州开展重点提案督办调研
推动“万企兴万村”行动走深做实
 
 
 
 
 
 
 
 
 
  10月26日至29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彭晓春率调研组赴玉林、梧州、贺州三市,就重点提案《关于大力实施“万企兴万村”行动,引导民营企业参与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的提案》进行督办调研,推动“万企兴万村”行动走深做实。
 
  这件提案是自治区工商联在自治区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上提交的团体提案,由彭晓春负责督办、自治区农业农村厅主办、自治区工信厅会办。
 
  期间,调研组深入玉林市北流市民安镇丰村、三环企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梧州市岑溪市外贸鸡场有限公司、天誉六堡茶公司,以及贺州市平桂区鹅塘镇槽碓村进行实地调研,了解提案办理的相关情况。
 
  在提案办理协商会上,提案者代表和承办单位分别介绍提案背景和办理情况,与会人员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就进一步推动“万企兴万村”行动落地进行协商交流,提出意见建议。
 
  彭晓春对玉林、梧州、贺州三市在引导民营企业参与乡村振兴工作中所取得的成效和各提案承办单位扎实推进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强调政协提案在助推广西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和做好提案办理工作的重大意义。他指出,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行动的重要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加大组织动员力度,推动“万企兴万村”行动走深做实;各级农业农村和乡村振兴部门加强组织引导,将“万企兴万村”行动纳入“十四五”特色产业发展规划,为参与行动的民营企业提供项目信息、支持政策等服务,为民营企业投身“万企兴万村”行动创造良好环境;注重宣传表彰,选树一批民营企业参与行动的典型案例,协调主流媒体针对参与企业和所作贡献进行宣传报道,增强民营企业的成就感、荣誉感和获得感,促进形成民营企业踊跃参与乡村振兴的良好氛围,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贡献力量。□ 江 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