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自治区政协第二十九次主席会议召开

2021-09-11 08:25:00 作者:覃文宇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孙大伟在自治区政协第二十九次主席会议上强调
全面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 强化政协委员责任担当
为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9月9日,十二届自治区政协党组第四十五次(扩大)会议和自治区政协第二十九次主席会议在南宁召开,传达学习全国政协十三届十八次常委会议和全国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自治区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孙大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孙大伟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确保中共中央大政方针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在人民政协得到贯彻落实;要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重点,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确保规定动作保质保量,自选动作有声有色;要紧紧抓住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这个中心环节,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要以党建为引领,鼓励创建一批具有政协特色的支部品牌,推动模范机关建设和文明单位创建。孙大伟强调,要强化政协委员责任担当,做好委员履职服务管理工作,引导委员不断提升自身的政治素质、业务素质以及品德修养,当好人民政协制度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新的风貌,为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提供坚强保障、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审议通过自治区政协“抓住RCEP新机遇,用足用好中国—东盟博览会平台功能,助推广西更高水平开放发展”专题调研报告,《政协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关于强化政协委员责任担当的意见(草案)》,自治区政协十二届十七次常委会议工作方案,专门委员会委员增补、调整名单,以及有关人事事项(草案)。会议决定将上述有关草案提请自治区政协十二届十七次常委会议审议。
 
  会议还审议通过撤销黄秋幸十二届自治区政协委员资格的决定,提请第十七次常委会议追认。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黄日波、刘正东、磨长英、严朝君、彭晓春、钱学明、刘慕仁、王乃学何辛幸,秘书长王西冀参加会议。□ 覃文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