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黄日波出席自治区政协重点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

2021-09-07 08:15:00 作者:卢国武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黄日波在自治区政协重点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上提出
构建多元化普惠金融 加快推进乡村振兴
 
 
 
  9月2日,自治区政协召开重点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提案者和承办单位围绕《关于以普惠金融推动我区乡村振兴的提案》进行办理协商,同心协力为加快推进我区乡村振兴建言献策。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黄日波出席并讲话。
 
  该提案由自治区政协委员陈丽华、郑毅联合在自治区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上提交,经审议确定为重点提案,由黄日波副主席负责督办,人民银行南宁中心支行和自治区大数据局、农业农村厅、地方金融管理局以及广西银保监局负责承办。会上,提案者介绍了提案背景和由来,承办单位通报了提案办理情况,与会人员围绕提案主题进行了互动交流和深入探讨,提出许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黄日波肯定了承办单位所做的富有成效的工作。他指出,自治区党委、政府非常重视以普惠金融推动我区乡村振兴工作,先后出台一系列政策和措施推动乡村振兴工作迈上新台阶。各相关部门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切实肩负起以普惠金融推动我区乡村振兴的职责和使命,不断深化改革创新,建立完善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市场体系、组织体系、产品体系,促进农村金融资源回流;要突出重点,狠抓落实,通过模式创新满足乡村产业兴旺的金融需求,通过推行绿色金融理念实现乡村生态宜居,通过多元金融服务增强农民生活幸福感;要群策群力,凝聚共识,充分运用好提案督办协商方式,提高提案办理实效,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和民生改善,解决好老百姓最直接、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自治区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赵波、专职副主任杨斌和区直相关单位、金融机构负责人出席座谈会。□ 卢国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