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政协委员应邀参加南宁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

2021-09-02 08:10:00 作者:覃文宇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帮解决急难愁盼 助整顿走深走实
政协委员应邀参加南宁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
 
  8月25日,部分政协委员应邀参加南宁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活动,为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积极建言献策。
 
  自治区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第一检查组组长、自治区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副主任林玉棠当天主持召开南宁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座谈会,进一步了解社会各界对全市政法队伍工作作风、为民服务、执法司法等方面的评价情况,听取对政法工作和政法队伍建设的意见建议。同为政协委员、律师的李见国、王小兵与南宁市、各城区、开发区人大代表、人民监督员先后发言,对南宁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并结合各自工作生活经历和对政法工作的实际感受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大家认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党中央在新时代提出的新要求,也是广大人民群众的新期待,更是政法战线自我革命的新要求。组织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与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有着最直接、最紧密的关系。
 
  委员们提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与老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要从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入手,听民意、问民需,聚焦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为群众幸福生活“加码”。南宁市政法系统要坚持开门纳谏,并将意见建议转化为利民惠民举措,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覃文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