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自治区政协调研组赴百色市开展专题调研

2021-09-02 08:20:00 作者:毛龄欧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自治区政协调研组赴百色市开展专题调研
充分发挥资源优势 推动民族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8月25日至26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严朝君率调研组到百色市,围绕“2021年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亮点工作”“加快少数民族聚居区乡村振兴情况”主题,组织少数民族界、宗教界委员开展调研。
 
  调研期间,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深圳小镇、中国—东盟农产品交易中心、平果市果化镇同社村布亮屯、中国铝业广西分公司等地实地调研,详细了解百色市今年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亮点工作和乡村振兴推进情况,并和有关负责人深入交流,听取工作意见。
 
  调研组对百色市今年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衔接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严朝君认为,百色红色资源丰富,乡村振兴成效明显,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他提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和面向越南等东盟国家的独特地理优势,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抢抓用好新发展机遇、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尤其是要紧紧抓住百色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建设的重大发展机遇,深化国际合作,不断提高“开放发展,互利共赢”的合作水平,实现自身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在工业经济上展现新作为,集中力量、集聚资源、集成政策,加快铝产业转型升级,以自身优势积极引进上下游企业入驻,进一步延伸产业链,为工业高质量发展攒足后劲;继续加大对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后续产业的扶持和就业服务保障力度,确保群众稳得住、有就业、能致富;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摆在优先位置谋划好、实施好、推进好,充分发挥党员示范作用、乡贤引领作用、群众主体作用、法治自治作用,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着力提升村容村貌,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大力发展乡村特色产业,努力建设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现代化新农村,让更多群众共享发展成果。
 
  期间,调研组还参观了中国工农红军第七军军部旧址、百色起义纪念馆,瞻仰了百色起义革命烈士纪念碑。□ 毛龄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