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2021年广西协力扶助基金会“盛天助学金”捐赠仪式在南宁举行

2021-08-31 08:02:00 作者:江 玮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2021年广西协力扶助基金会“盛天助学金”捐赠仪式在南宁举行
100名广西困难学子获资助
 
 
 
 
 
  助人而筑城,铸人而助学,助人而筑梦。8月28日,由盛天集团、广西协力扶助基金会主办,广西政协报社、南宁晚报协办的2021年广西协力扶助基金会“盛天助学金”捐赠仪式在南宁举行,100名品学兼优的广西困难学子获资助。
 
  自治区政协秘书长、党组成员,办公厅主任、党组书记王西冀出席捐赠仪式,并给盛天集团颁发“协力·盛天助学15年”荣誉牌匾。
 
  捐赠仪式上,广西协力扶助基金会副理事长、盛天集团董事长林炳东向广西协力扶助基金会捐款60万元,资助100名广西困难学子圆梦大学,给予每人6000元的助学金。
 
  据了解,2021年“协力·盛天助学金”活动自7月9日启动以来,共收到349份助学申请材料。通过“爱心使团”连日来电话核实、实地走访等多种方式,最终确定了资助名单,并在《广西政协报》《南宁晚报》和盛天集团网站以及广西协力扶助基金会、盛天集团微信公众号公示。无异议后,由广西协力扶助基金会将助学金直接转入受助学生本人银行账户。
 
  自2007年以来,广西协力扶助基金会与盛天集团携手十五年,助学足迹遍布广西,不少受助学生已经毕业,在不同行业、不同领域从事各自工作,他们以盛天集团为榜样,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和各种公益活动,尽己所能帮助他人。据统计,盛天集团先后向广西协力扶助基金会捐资2700多万元支持广西公益慈善事业发展,其中以2400多万元设立的“盛天助学金”,迄今为止资助了3000多名家庭困难学子圆梦大学。
 
  林炳东表示,盛天集团今后将继续坚守捐资助学的初心,用“大爱”帮助、感染以及传承给更多有需要的人。希望受资助的学子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用知识改变命运,争取早日成为社会栋梁之才,怀着一颗感恩和至诚之心,用知识、智慧回报社会。□ 江 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