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委员企业盛邦集团开展帮扶活动助力乡村振兴

2021-08-26 08:09:00 作者:覃文宇 黄秋妮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委员企业盛邦集团开展帮扶活动助力乡村振兴
让百名困难学子圆大学梦
 
  8月中旬,自治区政协委员企业盛邦集团开展“思源盛邦助学基金2021年度助力乡村振兴 资助百名困难大学生”捐助活动,以实际行动解决家庭困难学子“上学难”问题。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钱学明出席了捐助仪式。
 
  钱学明指出,发展乡村教育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推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政协委员企业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聚焦乡村振兴,聚焦贫困地区贫困人口,聚焦特殊人群,直接有效地帮助品学兼优的广西籍家庭困难的大学新生圆梦大学,努力为乡村振兴贡献一份力量。钱学明勉励受助学生把参加活动受到的启发作为今后努力的动力,在大学里继续保持好的学风,努力拼搏、积极进取,把专业知识学深、学精、学透,提高综合素质,为国家建设、为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的贡献。
 
  自治区政协常委、盛邦集团董事长魏孝栋表示,教育是立国之本,青年是民族未来。支持和帮助更多有志青年完成高等教育,是发扬新时代企业家精神的必然要求。多年来,盛邦集团始终紧紧围绕广西地方发展,坚持不懈地做好社会公益事业,彰显企业责任担当。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我国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盛邦愿以实际行动助力广西乡村振兴事业。
 
  今年,盛邦集团继续专项捐助100万元用于资助南宁师范大学的困难教师、学生。活动中,往年受助学生代表也来到现场,鼓励学弟学妹们珍惜学习机会、感恩社会各界。盛邦集团总裁魏存秀以自己大学母校的校训激励学子。受助学生表示,无论将来从事什么职业,都会以此为鞭策,在完成好学业的同时,为学校增光、为社会添彩。大家还一起种下了绿意盎然的“盛邦希望树”,希望用行动助力公益,将爱心传递下去。□ 覃文宇 黄秋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