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自治区工商联所属商会首批民商事诉调对接中心揭牌

2021-08-26 08:06:00 作者:卢国武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构建“法院+商会”化解纠纷新格局
自治区工商联所属商会首批民商事诉调对接中心揭牌
 
  8月23日,自治区工商联所属商会首批2家民商事纠纷诉调对接中心分别在广西福建总商会、广西江苏商会正式揭牌。
 
  据悉,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自治区工商联联合推动自治区工商联所属商会首批民商事纠纷诉调对接中心成立,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根据《最高人民法院 全国工商联关于发挥商会调解优势 推进民营经济领域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的意见》要求,推动商会创新社会管理和参与化解社会矛盾,积极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的新举措。旨在发挥商会调解化解民营经济领域纠纷的制度优势,完善商会职能,提升商会服务能力,促进诉调对接,实现纠纷合理分流,引导民营企业依法经营、依法治企、依法维权,推动完善民商事纠纷多元化解决机制。诉调对接中心还将推广到全区各级工商联及所属商会。
 
  活动当天还在广西福建总商会、广西江苏商会开展以“民法典与美好生活”为主题的“法官送法进商会”、商会调解技巧培训活动。□ 卢国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