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主席孙大伟:唱响主旋律 展现新气象

2021-08-13 08:21:00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体:

△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孙大伟
 
  汪洋主席在全国政协宣传思想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为做好新时代政协宣传思想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广西政协迅速召开全区政协宣传思想工作座谈会,总结交流经验,深化规律性认识,从四个方面推动会议精神走深走实。
 
  加强党的领导,把牢工作“方向盘”。政协党组切实担负起宣传思想工作政治责任,定期研究意识形态领域形势,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和主动权。坚决守好意识形态工作底线,毫不动摇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不断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用活阵地平台,奏响工作“交响曲”。发挥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广西研究基地和广西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的作用,推出一批有深度有影响的研究成果。挖掘品牌潜能,提升品牌影响力,延伸拓展“桂在协商”“书香政协”“委员联络站”等平台载体建设,加快建设“壮美广西·政协云”。
 
  强化责任担当,打造工作“主力军”。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引导委员争做思想政治工作的引领者、党的政策宣传员、界别群众贴心人,畅通党和群众联系的连心桥。运用定期走访、结对联系、召开座谈会、委员线上民情互动等机制,加强同界别群众联系,在做好政协宣传思想工作中找准坐标定位、担负应尽之责。
 
  推进连通联动,构建工作“新格局”。加快推进政协融媒体建设,构建起线上线下连通联动,报、网、端、微、屏协同发力的格局。充分利用自治区政协“一报一刊一网一号”等宣传主阵地,把镜头对准委员、把版面留给委员,在新的赶考路上展现委员的担当作为。
 
  作者: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孙大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