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蓝天立督办所联系的自治区政协重点提案

2021-08-12 08:20:00 作者:覃文宇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蓝天立在督办所联系的自治区政协重点提案时希望
聚焦闯出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更加精准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建言献策
 
 
  8月11日,自治区主席蓝天立在南宁召开协商会,督办所联系的自治区政协重点提案,研究推进相关提案办理工作。
 
  会上,民建广西区委、致公党广西区委、九三学社界别和自治区政协委员项方大等介绍了《打造广西专用车产业集群》《抓住“全面注册制”机遇做好我区“上市公司”和“公司上市”两篇文章》《在智能化趋势下推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可持续发展》《建立健全我区食糖产业风险应对机制》《发展人工智能技术推动我区工业高质量发展》等提案的背景,并提出政策建议和具体措施。自治区工信厅、广西证监局、自治区糖业发展办等提案主办单位汇报了提案办理情况。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讨论。
 
  蓝天立认真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感谢政协委员们围绕自治区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建言献策。他指出,办理政协提案是政府依法行政的具体行动之一,听取政协委员建言议政是政府民主决策、科学决策的重要途径。今天研究的5件提案,体现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剖析了我区专用车及新能源汽车、企业上市、人工智能、食糖产业风险应对等方面的情况。政协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对推动相关工作具有重要作用,自治区各相关部门要深入研究,尽可能把合理建议转化为政府工作的具体举措,确保各项重点提案“件件有答复,事事有回音”,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蓝天立强调,实现高质量发展,推进我区产业发展迈向中高端,需要科学决策并努力破解各种矛盾和难题,这离不开政协委员建言献策、提出高质量提案建议。对各项重点提案,各相关部门要推行清单管理,将办理单位的落实事项与提案建议逐一对应起来,做到清单式办理、清单式答复、清单式公开。要认真做好提案督办后续工作,举一反三,做到办理一件提案、解决一批类似问题、推动一个领域工作。要建立完善常态化的协商机制,确保各项工作务实、精准、见效。
 
  蓝天立希望自治区政协、各民主党派及无党派人士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我区发展,聚焦高质量发展的突出困难和问题,多提宝贵意见建议,特别是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提出的“四个新”总要求和四个方面重点工作,围绕自治区党委十次全会的工作部署,聚焦闯出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加强调研,提出更多具体有效的建议,更加精准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建言献策。各级各部门要以提案办理为契机,不断完善和落实好各项工作部署,齐心协力为我区打好产业振兴攻坚战、闯出高质量发展新路子作出更大贡献。
 
  自治区副主席费志荣出席会议。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彭晓春主持会议。自治区政府秘书长蒋家柏以及自治区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覃文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