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全国工商联调研组来桂调研

2021-05-08 08:31:00 作者:覃文宇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4月22日至26日,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徐乐江率全国工商联调研组来我区,就民营企业科技创新及参与乡村振兴情况进行调研。期间,自治区政协主席孙大伟在南宁会见调研组一行。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桂林、南宁、百色、崇左等地,实地调研乡村振兴工作,走访部分民营企业和基层工商联,听取有关情况介绍,并召开调研座谈会与相关职能部门、企业以及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的负责同志进行交流探讨。走访中,广西民营企业不断进行科技创新、参与科技攻关等情况给调研组留下深刻印象。我区多家企业发挥自身优势,帮助更多农民走上富裕之路,为当地乡村打造稳定产业基础,助力提升乡村公共服务能力,探索出一条符合实情、行稳致远的乡村振兴之路,调研组认为这为广大民企参与乡村振兴工作提供了很好的可参考、可借鉴路径。
 
  徐乐江对民营经济领域统战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表示,在“万企帮万村”行动中,广西民营企业参与帮扶数量居全国第一,广西民营经济统战和工商联工作成绩显著。他希望,广西继续发扬脱贫攻坚的干劲,推动“万企帮万村”向“万企兴万村”有效衔接,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助力乡村振兴;进一步推动民营企业加快数字化转型,培育更多科技型企业发展壮大,力争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全国工商联将继续发挥桥梁纽带和助手作用,助力广西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自治区领导徐绍川、王小东、刘有明、磨长英分别参加有关活动。□ 覃文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