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自治区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

2021-04-20 08:11:00 作者:覃文宇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追寻初心悟真理  凝心聚力再出发
自治区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
 
  4月19日,自治区政协召开党组第三十八次(扩大)会议,研究有关工作事项,听取自治区政协委员2020年履职情况、中共党员常委2020年度述职情况汇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集中研讨。自治区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孙大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要切实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到政协履职的全过程、各方面,引导广大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继续加强委员履职服务管理,加快“委员履职”平台的建设,以大数据促进履职质量、实效和频次的提升。要进一步发挥好界别作用,强化政协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工作,引导委员积极深入基层和界别群众,协助自治区党委、政府做好凝聚共识、化解矛盾、反映意见、维护稳定等工作。
 
  本次专题学习主题是学习“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完成社会主义革命,确立社会主义基本制度,推进社会主义建设,实现中华民族持续走向繁荣富强伟大飞跃的深远意义。
 
  “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取得了独创性理论成果和巨大成就,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为当代中国发展进步奠定了坚实基础。”
 
  “伟大事业孕育伟大精神,伟大精神引领伟大事业。”
 
  “中国共产党有能力依靠自己的力量纠正错误,中国共产党和社会主义制度具有强大的生命力。”
 
  “通过学习,进一步深化了对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的认识,更加坚定了学党史、悟思想、开新局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会前,班子成员围绕学习主题开展自学,撰写学习心得体会。会上,大家围绕学习主题作发言,结合工作实际谈认识、谈体会、谈思考。
 
  会议强调,要切实落实好自治区政协党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要求,引导政协党员干部端正学习态度,做到真学、细学、深学,常学常新、常思常悟、常研常得。要结合实际组织开展活动,激发前进动力,履职尽责、凝心聚力,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贡献智慧和力量。要做好“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创新方式方法,多用群众喜欢听、听得进的语言,组织开展各类特色鲜明活动,增强宣传教育实效性和感染力。要切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以真情实意解民忧、以真抓实干纾民困;聚焦发展亟待解决的痛点难点问题,加强调查研究、广泛听取意见、了解民生需求;深入开展“乡村振兴  委员行动”“引企入桂  委员行动”等活动,助力乡村振兴和产业发展,为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添助力、增合力。
 
  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自治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徐绍川;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黄日波、陈刚、刘正东、磨长英、严朝君、彭晓春、钱学明、刘慕仁、王乃学、黄洲、何辛幸,秘书长王西冀参加会议。□ 覃文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