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黄日波率队到南宁百色开展专题调研

2021-04-13 08:10:00 作者:卢国武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黄日波率队到南宁百色开展专题调研
加快发展特色产业  全力推进乡村振兴
 
 
 
 
 
 
 
  4月7日至9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黄日波率调研组到南宁、百色市,就“实施产业振兴行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题开展调研,听取意见建议。
 
  调研组分别听取了南宁、百色市各级政府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并深入到南宁市坛板坡“嘹啰歌乡”田园综合体项目、金花小镇休闲农业示范区、隆安金福农业火龙果种植基地,以及百色市东方希望养殖项目、田阳区巴某村等乡村、企业和示范园区进行实地考察,了解乡村综合建设和农业产业化发展情况以及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并与各行业、各阶层群众互动交流,听取意见建议,共同探讨产业发展、农民增收、乡村振兴之路。
 
  黄日波指出,乡村振兴,关键是产业振兴,产业兴则百业兴。要围绕主导产业,结合当地特点和市场需求,大力发展优势特色产业,培育产业化联合体,形成“一村一品”“一乡一业”农业产业发展格局,带动农民增收致富;要立足本地实际,充分发挥丰富的农业资源优势,不断加大特色农业项目的建设力度,培育带动当地经济发展的龙头产业;要依托优质的生态环境资源优势,打造特色名宿,发展乡村生态旅游,协同推进农旅融合发展,绘就美丽宜居乡村画卷;要坚持宜种则种、宜养则养、宜林则林,突出优势打造特色产业,发展优势特色产品,促进农业产业化、品牌化发展,提升品牌知名度;要发展培育新兴产业“赋能”乡村振兴,以新模式、新技术、新业态方式促进产业互促互补,走出集种植加工、科技研发、市场销售、乡村旅游于一体的现代农业产业化发展之路。
 
  自治区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赵波,自治区农业和农村厅、广西社会科学院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卢国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