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举行党史学习教育集中研讨会

2021-03-30 08:16:00 作者:卢国武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3月25日,自治区党委统战部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暨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一次专题学习集中研讨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的重要论述和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及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精神等。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自治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徐绍川主持会议并讲话。
 
  徐绍川强调,要从政治维度学党史,始终把提高政治能力放在首位,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奋力推动党中央及自治区党委关于统一战线工作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从思想维度学党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统一战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着力提高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理论素养和政策水平;要从立场维度学党史,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为人民宗旨,坚持人民立场,践行群众路线,以人民为中心,发挥统一战线优势,扎实开展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实践行动,推动共同富裕取得实质性进展;要从规律维度学党史,准确把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重要契机,奋力推进统战工作体制机制创新,不断推动统一战线事业持续健康发展;要从风险维度学党史,学习掌握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增强斗争意识、丰富斗争经验、提升斗争本领,提高防范化解风险挑战的能力和水平,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要从精神维度学党史,弘扬统一战线优良传统,充分发挥传统教育基地作用,着力提高领导干部统战工作能力和水平,不断为“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凝聚磅礴力量。
 
  会上,自治区党委统战部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党史学习专题和重要学习内容作重点发言。各处室及部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卢国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