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全区政协经济委员会工作座谈会召开

2021-03-27 08:17:00 作者:李华毅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3月23日,自治区政协经济委员会全体会议暨全区政协经济委员会工作座谈会在南宁召开。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钱学明王乃学出席会议并讲话。
 
  钱学明就做好2021年全区政协经济委员会工作提出要求。他说,要认真学习领会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精神,充分理解和认识人民政协制度“三个有”的优势,把专业意见转化为政策选项,努力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再接再厉,群策群力,加强区市政协经济委员会的联系沟通,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服务全区发展大局;发挥整体优势,深入调查研究,善于转化协商成果,让党委政府便于采纳、能够落实。
 
  王乃学指出,要抓好理论学习,强化政治思想引领,充分发挥专委会分党组的作用,加强委员学习培训,实现委员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创新理论全覆盖;紧跟时代步伐,开展好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不断强化履职担当,推动专委会履职工作提质增效;切实加强班子建设,狠抓“关键少数”表率作用,做到抓好党建促履职、抓好履职促党建。
 
  会上,自治区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杨和荣通报了自治区政协经济委员会2020年工作,并就2021年工作安排作说明;叶松华等委员和南宁市政协等部分市政协分别作重点发言。与会人员认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大事多、要事多、难事多,自治区政协经济委员会与各市政协聚焦中心任务,注重双向发力,在协同调研、联动协商、跨区域协商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显著成效,履职亮点突出。要以“开局就要争先、起步就要提速”的精气神,建睿智之言、进坦诚之谏、聚发展之力,画出群策群力的最大同心圆,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李华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