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努力把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2021-03-25 08:02:00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努力把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我区各民主党派、各地政协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民进广西区委 3月20日,民进广西区委、民进南宁市委在南宁联合召开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会议。全国政协委员、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进广西区委主委杨静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民进广西各级组织和广大成员要深刻认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领航掌舵的决定性作用,以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为契机,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主题,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把好履职尽责的方向,为推进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中事关广西发展的部署安排、相关政策,以及广西“十四五”规划决策部署的落地落实,积极献计出力;发挥民主党派联系广泛的优势,多做解疑释惑、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自觉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会议要求,要将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广西民进“品读经典·守正初心”读书学习活动相结合,以学习中共党史为核心,以“四史”为主要内容,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坚定“跟着共产党走,在正道上行”的信念;将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做好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主题年工作相结合,展现履职尽责新担当、新作为。□ 江 玮 翁修平
 
  九三学社广西区委 3月20日,九三学社广西区委在南宁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全国政协委员、自治区副主席、九三学社广西区委主委李彬出席并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解读政府工作报告,介绍九三学社界别履职情况。
 
  会议强调,九三学社广西各级组织和广大成员要按照中共广西区委有关部署要求,采取各种有效形式,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与系统开展“五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自觉学“五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强化思想引领,增强理论根基,进一步凝聚共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的决策部署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自觉贯彻到自身建设和履职实践各环节中去;紧扣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实践要求,紧紧围绕“建设壮美广西 共圆复兴梦想”总目标总要求,深入落实“三大定位”新使命和“五个扎实”新要求,聚焦实施“十四五”规划和实现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高质量履职尽责,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贡献智慧和力量。□ 黄富强 黄长江
 
  北海市政协 3月16日,北海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要求,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上来,按照自治区党委、北海市委的统一部署,深刻领会全国两会的新部署、新目标、新要求,找准履职工作切入点,进一步理清努力方向,抓好落实,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强化制度建设,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助推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唱响人民政协服务发展的好声音;各专委会要发挥功能型党支部作用,广泛宣传引导,让每位委员都能做到学深悟透,把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助推北海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黄金敏
 
  防城港市政协 3月22日,防城港市政协召开常委会议,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部署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按照中央、自治区党委和防城港市委的部署要求,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为动力,立足主责主业,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为助推防城港新阶段高质量发展凝聚人心、汇聚力量;聚焦防城港“两高于一前列”发展目标任务,围绕构建“海边山”现代化经济体系、深度融入西部陆海新通、,高水平建设防城港国际医学试验区、加快建设沿边开放经济带、做好“老、新、特”三篇文章协商议政,以“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的奋斗姿态,为防城港市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作出政协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黄海晔
 
  容县政协 3月12日,容县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会议指出,要把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学习总书记视察广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总书记对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融会贯通,深刻理解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理论素养,进一步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妥善处理好学与思的关系,边学习边思考,进一步深化对会议精神的理解;把学习的成效转化为具体举措,在更高起点、更广阔的视野创造性开展履职工作,结合容县是全国著名、广西最大侨乡实际,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对人民政协工作要求落实下去,把海内外中华儿女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作出积极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秦崇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