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自治区政协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2021-03-18 08:10:00 作者:黄和芳 覃文宇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孙大伟在自治区政协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上要求
明理增信  崇德力行
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政协工作的强大动力
 
会议现场。
孙大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3月16日,自治区政协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学习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有关会议精神,对自治区政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通过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确保中共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自治区政协主席孙大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孙大伟指出,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开启伟大征程的重大举措、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实践需要、推动人民政协事业创新发展的现实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共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孙大伟要求,要准确把握目标要求,突出重点内容,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聚焦学党史、强化理论武装,把准方向学、突出重点学、深入思考学、丰富形式学;聚焦悟思想、提高政治能力,筑牢信仰之基、坚定立场方向、铸造坚强党性、加强思想政治引领;聚焦办实事、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促进民生改善、履职为民、服务委员关爱干部、推动解决市县政协“两个薄弱”问题;聚焦开新局、展现政协新气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推进政协履职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改进工作作风、加强对市县政协工作的指导,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孙大伟强调,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强化组织领导、强化统筹安排、强化示范带动、强化督促指导、强化宣传引导,用心用情用力抓好各项任务落实,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自治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徐绍川;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黄日波、陈刚、刘正东、磨长英、严朝君、钱学明、刘慕仁、王乃学、黄洲,秘书长王西冀出席会议。□ 黄和芳 覃文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