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蓝天立参加政协联组讨论

2021-01-22 19:11:00  来源:广西卫视广西新闻
【字体:

​蓝天立参加政协联组讨论时指出

积极建言献策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全力推动产业振兴工业崛起

 

 

 

 

  1月22日,自治区代主席蓝天立参加自治区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经济界一组、工商联、科协、科技界二组联组讨论,听取委员们的意见和建议。

 

  讨论中,姚佐平、周亚仙、石军等16位政协委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围绕“着力抓好工业崛起”主题,就构建新发展阶段广西汽车产业转型升级新格局、发挥民营企业作用做大做强工业园区、打造面向东盟的国际枢纽机场、支持南宁临空经济示范区建设等作了发言。蓝天立认真倾听,与大家深入探讨交流,要求各相关部门抓紧梳理、认真研究,把各位政协委员的真知灼见真正转化为推动工作、解决问题的政策措施。

 

  蓝天立指出,工业是实体经济的主体。“十三五”以来,我区大力实施工业强桂战略,坚持“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发展思路,全力培植“工业树”、打造“产业林”,在全区上下形成了“大抓工业、抓大工业”的浓厚氛围,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十四五”时期是广西奋力赶超、加速崛起的重要机遇期、窗口期。“以虞待不虞者胜”,要实现“加快发展、转型升级、全面提质”和“两个高于”的目标,工业必须挑大梁、扛大旗、唱主角。全区上下要做到务实奋斗,下最大功夫、用最大力气,补齐产业最大短板、增强工业最大弱项,确保精准见效,全力以赴推动我区产业振兴、工业崛起。

 

  蓝天立要求,要集中力量、集中资源,向工业聚焦、向项目聚力,千方百计扩大工业投资,推动科技创新更加精准有效地向工业聚焦。要以工业化为先导,带动全区“新四化”发展,真正做到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蓝天立对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为全区夺取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实现“十三五”顺利收官所作贡献表示感谢,希望大家围绕自治区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继续发挥自身优势,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努力在培育做大工业投资增长点、推动产业项目建设上建言献策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在选准创新支撑产业高质量发展着力点、推动科技创新更加精准有效地向工业聚焦上建言献策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在集成做大做强工业园区合力、积极引入更多民营企业上建言献策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在“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的具体路径、推动产业链迈向中高端上建言献策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在大力引进先进要素和优质项目、强化项目要素保障上建言献策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在优化营商环境高效配置公共资源、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上建言献策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自治区政府将一如既往为大家履行职能、发挥作用创造有利条件。

 

  钱学明、黄洲、蒋家柏参加讨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