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用真情大爱回馈八桂热土

2020-12-29 08:00:00 作者:江 玮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用真情大爱回馈八桂热土

— —记全区政协履职提质增效先进个人、自治区政协常委、广西裕达控股集团董事长邓亚保

 

  2004年,怀揣着创业梦想的邓亚保从广东省吴川市来到广西,在刚成立两年的来宾市,注册了一家公司。经过多年努力,这家公司发展成为旗下拥有30多家子集团、子公司的广西裕达控股集团,2019年、2020年分别荣登“广西民营企业100强”第25强、第12强。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诚信经营,构建共赢”是邓亚保的人生信条。他始终以关心服务群众为基点,以助推城市发展为使命,以雷厉风行、说到做到的处事风格,努力担当作为,积极履职尽责,并被评为2018年、2019年全区政协履职提质增效先进个人。

 

  深耕广西16载 做强做优企业

 

  每当有人问邓亚保成功的秘诀,他总是憨厚地笑笑说:“这里青山绿水,还有热情好客的乡亲、政府周到的服务,我深爱这块热土,扎根这里用心做事肯定能成功!”

 

  因为热爱,才会用心。也只有热爱和用心,才能确保高质量、出精品。多年来,邓亚保带领裕达集团本着“敬业勤勉、雷厉风行、自强不息”的企业精神,以“成为中国优秀的城市综合服务商”为企业愿景,积极参与和推进城市建设,服务城市发展。

 

  如今,广西裕达控股集团成为集城市基础设施投资建设、金融、酒店经营以及地产等业务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性集团,目前主要经营“城市基础设施投资(主业)+金融+工程+酒店及旅游+地产+贸易”六大业务板块,下辖有子集团、子公司30多家,现有员工2800多人。

 

  邓亚保说:“目前,集团上下正积极践行‘成为中国优秀的城市综合服务商’的企业愿景,坚持实施‘一平台一金控二上市公司’的战略。通过构建广西裕达基础设施投资平台,强化专业和运营能力,有效整合资源,积极做强做大金融、工程、地产和投资等平台业务,形成共享共赢共生的平台生态。”

 

  强化使命担当 争做履职表率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邓亚保积极参加自治区政协组织的学习、视察、调研等活动,认真撰写调研报告、提案、社情民意信息,广泛联系界别群众,自觉投身凝心聚力、决策咨询、协商民主、国家治理第一线,得到了各方的高度评价。

 

  邓亚保始终聚焦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拓宽民企融资渠道等方面建言献策。担任自治区政协委员以来,他提出的“人防建造成本问题”“不动产登记问题”“优化营商环境”等意见建议得到了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其中,《关于认真落实和完善政策,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广西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提案,被列为自治区领导督办的重点提案,所提的意见建议得到采纳,为保护企业合法权益、促进企业健康发展起到积极的助推作用。

 

  “今后,我还要全面提高履职本领,争当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参政先锋,争做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行动表率,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切实做到建言建在需要时,议政议到点子上,监督监在关键处。”

 

  积极响应号召 投身脱贫攻坚

 

  多年来,邓亚保一直把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放在企业发展的重要位置,积极参与各级党委、政府、统战部、工商联组织开展的“万企帮万村”“千企扶千村”“百企助百村”“机关联企助村”等脱贫攻坚活动,与象州县妙皇乡盘古村、象州县百丈乡新寨村、武宣县禄新镇莲塘村、兴宾区寺山镇新步村与大本村、兴宾区石牙乡古本村、忻城县城关镇木排村等20多个贫困村建立了结对帮扶,还根据贫困村的实际,开展产业扶贫、消费扶贫、就业扶贫、教育扶贫等帮扶行动,确保他们如期实现脱贫摘帽。

 

  “产业扶贫是最直接、最有效的办法,也是增强贫困地区造血功能、帮助群众就地就业的长远之计。”邓亚保深知造血式扶贫的重要性,他鼓励帮扶贫困村因地制宜发展当地特色产业,并利用公司旗下的裕达购物中心以及裕达超市的销售资源,为结对贫困村的村民提供更多销售渠道,架起产销对接桥梁,最大化发挥消费扶贫的作用,增加村民收入,取得较好的收益。据统计,5年来,裕达集团共为贫困地区销售农产品超过200万元,有力促进困难群众增收。

 

  “打赢脱贫攻坚战,改善贫困地区的环境也应当高度重视。”2019年,邓亚保安排裕达集团出资600万元,捐助陆川、兴业、博白等县扶贫基金会开展扶贫公益活动,帮助完善贫困地区的基础设施建设,改善村民居住环境,丰富村民精神文化生活,积极助力脱贫攻坚。

 

  当得知百色市隆林各族自治县蛇场乡新立村耕地稀少,土地贫瘠,村民收入单一,交通不畅,邓亚保立即组织成立专项扶贫小组,于2019年4月中旬前往新立村开展调研,针对存在的部分建档立卡贫困户(含特困脱贫户)住房面积不达标、基础设施项目不足等问题,对接村委落实精准扶贫,为其提供扶贫慰问、改善基础设施、改善住房、就业扶贫、养殖业扶贫等多种扶贫方式,为新立村脱贫摘帽、致富制定两个阶段性帮扶计划。

 

  扶贫先扶智,裕达集团扎实开展教育扶贫工作,2011年—2015年,连续5年先后捐资150万元发放“裕达教育助学金”,累计帮助来宾市贫困学生500人,另外捐资50万元给忻城县教育局、捐资100万元参与光彩事业金秀行,用于受捐单位开展教育扶贫活动。累计捐资210万元,分别在象州民族中学成立“扬帆班”、来宾高中成立“远航班”,帮助贫困学生,提供基本生活保障。2019年初,邓亚保还在广西大学90周年校庆上捐助了100万元教育资金用于学校科研,鼓励输血式扶贫向参与式、造血式扶贫方式转变。

 

  “我们一直以来都关注深度贫困地区,承建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在邓亚保的带领下,裕达集团在金秀瑶族自治县、忻城县等贫困县投资建设易地扶贫搬迁项目、扶贫道路项目,完成超过10亿元易地扶贫安置房项目建设投资,帮助搬迁群众改善生产生活条件,逐步脱贫致富。

 

  企业发展壮大的同时,也注重回报社会。2015年1月,邓亚保牵头成立了裕达慈善基金会,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履行社会责任。截至2020年6月,基金会累计向社会捐款6000多万元,裕达集团获全国“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先进民营企业、全区脱贫攻坚先进集体、自治区工商联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爱心捐赠“突出贡献民营企业”等各项荣誉称号。邓亚保本人获“第一届八桂慈善捐赠个人”“广西壮族自治区劳动模范”“广西优秀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等多项荣誉称号。□ 江 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