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慈善拍卖助贫困学子圆梦

2020-12-26 08:08:00 作者:覃文宇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共同为隆林留守儿童助学圆梦,让贫困学子接受良好教育,阻断贫困代际传递!”

 

  朱瑾花开,情牵万里。12月23日,广西规划馆内爱心涌动,热闹温馨,由自治区政协办公厅、广西旅游发展集团主办的“奉献爱心、公益助学”公益慈善拍卖活动在这里举行。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黄道伟和多位爱心书画名家,以及30多家社会爱心企业代表一道,现场助力爱心公益活动。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主办方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精准扶贫”和“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的指示精神,举办这次公益慈善拍卖活动,旨在巩固脱贫成果、助力乡村振兴。

 

  被称为广西“省尾”的隆林,地处云贵高原南麓,曾是广西4个极度贫困县之一,也是自治区政协主要领导的挂点帮扶联系县,其中3个乡镇的大庆、梅达、弄桑、么窝4个村是自治区政协办公厅的定点帮扶点。

 

  涓涓细流汇成河,爱心慈善暖人心。在自治区政协和各帮扶单位全力帮扶下,隆林一个个深度贫困村一一实现脱贫摘帽,昔日贫穷的村寨换了新天。今年11月20日,隆林如期退出贫困县序列,历史性地告别延续千百年的绝对贫困。

 

  “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帮助困难群众脱贫致富,帮助贫困学子圆大学梦。”这是自治区政协办公厅携手隆林各族自治县自去年以来第四次在南宁举办类似的活动。

 

  2019年10月17日,自治区政协办公厅组织定点帮扶的隆林各族自治县贫困村提供特优农副产品,在第六个国家扶贫日举办农副产品展销会,现场共筹集善款6000元,购买及预订农副产品、民族服饰等16.5万多元。同年12月25日,创新开展“奉献爱心 精准扶贫”公益慈善拍卖活动,共筹集善款13.156万元,全部用于贫困村扶贫助学。

 

  今年8月27日,自治区政协举办2020年助力隆林脱贫攻坚系列推介活动,当天自治区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以及社会各界人士共釆购、认购隆林各类扶贫产品逾22万元。

 

  本次活动共募集了120多幅包括吴学斌、柒万里、阳山等区内外知名书画家的作品。作品包括中国画、油画、书法等多种类别,皆由书画家精心创作,充分展现了书画家较高的创作水平。拍卖现场,众多爱心人士及书画爱好者对拍品争相竞价,气氛热烈,最终成交作品75幅,意向成交金额166400元。主办方表示,本次活动募集所得款项将捐赠给隆林政协用于捐资助学,以进一步弘扬慈善文化,助推脱贫攻坚。

 

  字画有价,情义无价。活动在中央电视台(美丽广西)、广西广播电视台(北部湾在线)同步进行直播,实时在线观看人数达57万,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隆林各族自治县政协、广西政协书画院、广西东西方美术院、广西美术馆等协办此次爱心活动。

 

  “给边远民族贫困地区的孩子创造良好的教育条件是夯实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的重要基础,也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核心手段。”广西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潘鸣的致辞道出了大家的共同心愿和责任。

 

  “倡导慈善、关心慈善、参与慈善,让我们伸出双手,行动起来,为孩子们填补梦想,铺就未来。”□ 覃文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