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自治区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和主席会议

2020-12-24 08:18:00 作者:覃文宇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孙大伟在自治区政协党组扩大会议和主席会议上强调

凝心聚力助推广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12月22日,自治区政协召开党组第三十四次(扩大)会议和第二十四次主席会议,传达学习近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等会议、文件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孙大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孙大伟指出,自治区政协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发展信心,凝聚社会共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切实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政协履职各方面、全过程,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切实抓住新发展机遇,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关于经济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为广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履职尽责、凝心聚力。

 

  孙大伟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自治区政协要按照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认真落实党对政协组织实施领导的制度规定,切实发挥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领导作用,严格要求政协组织中的共产党员带头严格执行党章党规和政协各项规章制度,强化党员委员做好党的统战工作和群众工作的责任担当。要坚持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工作的中心环节,建立健全协商互动机制,使协商过程成为增进了解、加深理解、消除误会的过程,汇聚成完善政策、推动落实的智慧和力量。

 

  会议还研究并审议了其他事项,审议通过自治区政协十二届十四次常委会议工作方案,审议通过自治区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工作方案、列席人员名单,审议通过《政协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关于加强和促进人民政协凝聚共识工作的意见》等。自治区政协主席会议建议,自治区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于明年1月中下旬在南宁召开。

 

  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自治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徐绍川;自治区政协领导黄道伟、黄日波、陈刚、刘正东、严朝君、钱学明、刘慕仁,自治区政协秘书长王西冀参加会议。□ 覃文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