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民建广西区九届五次全会召开

2020-12-22 08:10:00 作者:黄富强 韦立敏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12月19日,民建广西区九届五次全会在南宁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民建十一届四中全会和自治区党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听取和审议民建广西区第九届常委会2020年工作报告,审议通过民建广西区第九届委员会监督委员会2020年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民建广西区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深入开展调研,积极建言议政,努力推动实践,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一是发挥自身优势,把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以实际行动践行多党合作初心。二是以作风建设为抓手,认真学习领会中共中央关于参政党建设有关文件精神,加快新时代参政党地方组织建设。三是认真履职尽责,提升参政议政实效,先后聚焦自贸试验区建设、兴边富民等献计出力,发言、提案、信息工作再上新台阶。四是积极建言践行,既监督、又帮扶,助力广西全面决胜脱贫攻坚。

 

  会议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民建广西区委要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践行,不断提质增效,努力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一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和自治区党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准确把握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二要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围绕国家和广西“十四五”规划起步实施,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东西协作与承接产业转移、西部陆海新通道和中国(广西)自贸试验区建设、沿边开放与兴边富民等领域积极建言践行。三要积极助力乡村振兴,提升社会服务成效,继续办好“生态教育移民扬帆班”和“李锦记希望厨师班”,积极争取“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相关项目落户广西。

 

  会议号召,民建全区各级组织和广大成员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断加强参政党自身建设,坚持既“说”与又“做”相结合、“动口建言”与“动手办事”相促进,不断提升参政议政的实效、民主监督的自信、政治协商的能力,为“建设壮美广西 共圆复兴梦想”、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胜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黄富强 韦立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