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自治区政协召开2021年工作务虚会

2020-12-16 08:07:00 作者:王春楠 覃文宇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孙大伟在自治区政协2021年工作务虚会上强调

坚持继承与创新相结合 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

 

 

 

  12月15日,自治区政协召开2021年工作务虚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和自治区党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走深走实,总结今年工作,谋划明年工作。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孙大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黄道伟、李康、黄日波、陈刚、磨长英、彭晓春、钱学明、刘慕仁,秘书长王西冀围绕会议主题作交流发言。

 

  孙大伟指出,2020年,广西政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走深走实;服务发展大局,聚焦中心任务,提交的各类调研报告、重点提案等得到自治区党政领导批示104次;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委员积极投身参与抗疫工作,建言献策、捐款捐物;组织开展“引企入桂 委员行动”等活动,直接或间接促成一批“三企入桂”项目落地见效;全力助推脱贫攻坚,自治区政协领导联系的隆林、都安、罗城、那坡4个贫困县如期脱贫摘帽。

 

  孙大伟强调,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做好明年的政协工作意义重大。要坚持把握大势与立足区情相结合,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和自治区党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深刻认识国际、国内形势对广西的影响,深刻认识广西的独特优势,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十四五”时期的各项任务上来;要坚持统筹兼顾和突出重点相结合,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围绕中心大局协商议政,深入做好凝聚共识工作,以制度建设为引领推进提质增效,加强对上对接与对下指导;要坚持继承与创新相结合,推动人民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把各方面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形成共谱“十四五”发展新篇章的强大合力。□ 王春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