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住桂全国政协委员赴滇考察生态经济发展

2020-12-08 08:12:00 作者:肖亮升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根据全国政协办公厅统一安排,11月30日至12月6日,以全国政协委员、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陈际瓦为团长的住桂全国政协委员考察团赴云南省,就“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成效、加快推动生态经济发展”进行考察。

 

  期间,考察团听取了云南省情况介绍,并先后深入昆明市、大理白族自治州、丽江市、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等市州进行实地考察。

 

  云南省政协主席李江主持召开情况介绍会并陪同部分考察。会上,云南省副省长王显刚向考察团介绍了云南省主要工作情况。

 

  考察团认为,近年来,云南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牢记总书记嘱托,立足“边疆、民族、山区、美丽”的基本省情,发挥比较优势,加快推进生态文明排头兵建设,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持续打造世界一流“绿色能源、绿色食品、健康生活目的地”“三张牌”,将特色资源打造成特色产业,推动形成特色品牌,促进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推动生态经济发展成效显著。面对今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抗击疫情取得阶段性胜利,经济复苏向好,发展动能持续增强。

 

  陈际瓦在考察中说,这次考察,深入了解、认真学习了云南省在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推进创新发展、开放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的成效、经验和做法。云南把环境整治与未来发展相结合,加强顶层设计,坚持改革创新,做到标本兼治,强化基础设施建设,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推进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转化,让民众共享优良生态环境成果的实践经验值得学习借鉴。广西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西生态优势金不换”的教导,进一步强化“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意识,学习借鉴云南的实践经验,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加快推动生态经济发展,以全域旅游的理念,推动文旅产业融合发展,打造民族文化旅游强区,努力让良好生态环境成为人民生活质量的增长点、成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支撑点、成为展现广西良好形象的发力点,使八桂大地青山常在、清水长流、空气常新,把“山清水秀生态美”这块金字招牌越擦越亮。

 

  全国政协委员、自治区副主席李彬,全国政协常委、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磨长英,全国政协委员、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钱学明,全国政协常委、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刘慕仁,全国政协委员、广西军区副政治委员兼纪委书记韦昌进参加考察。云南省政协副主席李正阳、秘书长张荣明分别参加上述活动。□ 肖亮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