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自治区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二0二0年第四次专题学习

2020-12-05 08:15:00 作者:黄和芳 覃文宇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自治区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二0二0年第四次专题学习

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把学习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履职成效

孙大伟主持并讲话

 

 

  12月4日,自治区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四次专题学习集中研讨,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七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开幕式上的致辞等近期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自觉担当起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重要职责,不断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水平,为加快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贡献智慧力量。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孙大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前,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主题进行自学。集中交流讨论时,大家结合工作实际谈认识、谈体会、谈思考、谈收获。大家一致表示,要原原本本、全面准确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研读五中全会文件,深刻理解五中全会提出的一系列重大理论观点、重大工作部署,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结合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和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三卷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重要著作,打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把党中央、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和对人民政协工作的要求贯彻落实到全部履职工作之中,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政协应有贡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中央和自治区党委重大部署。一是深刻认识我区在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重大机遇,找准政协履职的着力点,充分发挥人民政协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抓住用好重大发展机遇,为扩大对外开放和国内区域合作,更好发挥我区各类开放合作平台作用献计出力;二是发挥我区在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独特优势,展现人民政协新作为,紧紧围绕充分发挥西部陆海新通道的开放牵引作用、打造具有竞争力的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扭住创新这个牵动发展全局的“牛鼻子”、高水平建强互联互通基础设施等重点工作深入调研,通过提案、协商、视察、监督等方式,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在巩固和发展我区经济繁荣、社会和谐、事业进步、民族团结的大好局面中积极展现政协新作为;三是着力提高政协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水平,持续推进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开放再扩大、创新再提速、干部勇担当,为实现“十四五”各项目标任务献计出力。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坚持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履职能力建设,牢固树立大局观念、全局意识,善于凝心聚力,把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汇聚起来,积极协助党委、政府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推进,把我区“一湾相挽十一国,良性互动东中西”的独特区位优势切实转化为开放合作优势,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

 

  会议指出,明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步之年,我们将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做好明年政协工作意义重大。要坚持学以致用,把学习成效体现在实际工作上,精心统筹谋划好各项工作,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紧扣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献计出力,为我区高质量发展广谋良策、广聚共识。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黄道伟、李康、黄日波、陈刚、刘正东、磨长英、钱学明,秘书长王西冀出席会议。□ 黄和芳 覃文宇

 

×